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桃園第一天

    早上10:00自動起床,因為不容半點遲到。梳洗完畢收拾好行李,整理好房間後便離去前往北車,感謝文靜幾天以來的收留,下次再會。 11:00 到達臺鐵第3月台,11:18 分莒光號往新北鶯歌找乾媽,第一次坐莒光號,因太晚買票沒有位坐,與其他人一直擠來擠去,11:50分好不容易擠下車,往文化路方向出閘,便見到乾媽蹤影,遂開車回家去。 
    乾媽計劃:首先去填飽肚子,去大媽牛肉面吃牛肉等產品,果真推介正確,牛肉彈牙,我本來點川味牛肉面,後乾媽把它改成水餃,一共十顆,且十分大顆,我吃了四顆和一堆牛肉就飽了。 過程一直細聊母親瑣事與她的回憶,十多年的姐妹情份如今被強硬扯開,乾媽心裡也十分難受。  吃完結帳後,便出發前往大板根度假村泡溫泉,它位處三峽,在啦啦山中間部份,沿途一直下雨。 到步後便更換衣服展開溫泉之旅,此處均為露天風呂,適逢假日,人流也蠻多的,自上次旅日後便沒有泡過如此舒服的溫泉了,它有兩層,各有特色,分別有:能量氣泡浴、檀香浴、鹽水SPA、臭氧SPA、冷泉、水療治按摩等等,從兩點一直泡到四點左右離去。 十分爽快,在外面看到有冰淇淋等產品賣,遂買了一支手工草莓冰淇淋,50元,味道普通,中間的牛奶甚為嘔心。 後往黃昏市場買菜,很久沒去菜市場了,乾媽詢問我喜歡吃鵝肉否? 我還沒嘗試過, 一嘗無妨,但價錢不便宜,我目測比腿大一點點就要325元,一兩22元,蠻貴的。 結束後開車回家,可以溫泉功能發揮,十分疲憊,回家後便上房睡了一小時左右起來吃飯,電視正播放三國的歷史劇,一直看到九點,劇中不免有些情節過於吹捧,也主打飾演趙雲等人的帥氣,才吸引到觀眾繼續收看。 
    大陸拍的歷史劇素質也不錯,道具等方面也很認真,某方面也可真實反映史實,相反香港所拍的歷史劇果與三國演義一樣,三分史實七分虛偽,道具編排也是一般。   9:00上房繼續休息,結束這天的行程。 明天是自身放假的最後一天,希望也可滿載而歸。

十分好吃的牛肉湯、水餃與面條,QQ彈彈的


味道普通的手工雪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