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臺北第二天(上)

    昨天早起來肚子突然劇變,結果把飯局延至11:45分。   
    我們去了大安區東門站的一間早午餐店鄰居家用膳,我習慣吃Brunch,因為早餐一定吃不到,又不想太快吃午餐,因此Brunch是我唯一的選擇。 我點了煙燻鮭魚Egg Benedict,飲料是柚子檸檬熱的。 味道不錯,有兩片烤土司、鮪魚沙拉、馬鈴薯等配料,好吃,飲料也剛好中和食物的飽感。與臺大朋友一直聊到一點多離去,前往他家借外套,因為冬天衣服大部份都拿回澳門,萬沒有想到寒流如此厲害強勁,光風就把我吹到不似人形。 
Brunch煙燻鮭魚Egg Benedict

       借完外套後出發前往參觀臺大,從後門進去,社科院大樓、物理、電資學院、化學、數學、醉月湖、各大通識大樓、管院、文院、行政大樓等建築物令我眼界大開,理工學院幾乎一系有兩幢建築物、通識與共同課程有四幢,其中博雅通識大樓有一教室可容納400人之多,各系大樓外型不一,像社科院大樓外表像辦公室醫院等外表,內裡也不像一般學校建築,另附設之圖書館更像咖啡廳之設計,採用落地窗戶透光,十分優美。 文學院是臺大各系所建築歷史最悠久的(簡單來說,是最殘破的),但其正門與內裡的建築,可以想像當初興建之時之美貌,只是現今光輝不再,殘舊不堪。 文學院採工字型設計,我遂參觀歷史系所教室與研究室,只見各門口之牌子歷史悠久,有些字更因牌子變黑而看不到,果然是歷史系所應有的外表,只能會心一笑離去,但還是想要考進這裡。 後往行政大樓與其紀念品中心參觀,離去之時看到一教室外學生人數眾多,原來是旁聽與想加簽之同學,我遂前往拿取那堂課的介紹與導論,一看到其課程名稱是基督教的,心想教室裡坐滿人,後面與外面也站滿人,是我眼花繚亂嗎? 後朋友解答:可能是通識涼課吧。 四點左右與朋友道別後離去。 五點左右前往師大附近的書店看看,它自稱是全國最便宜的書店,詢問老闆後才驚現所有書打七折或六折,十分划算啊! 惜此次沒有帶預算下來,只能留待下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