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國立中正大學 學士班畢業典禮 後記

六月十日  星期六  晴天、熱死人
trece de junio , el sábados
   終於來到這一天了,一千多天的考驗為了就是順利完成這個儀式,臺灣各大學都以修滿一定學分為畢業基礎;再輔以資訊能力檢定、英語能力檢定、體育課、學系和社會服務學習、系上十場講座等煩瑣之事方能完成文學 學士學位。舉行畢業典禮也快一週了,拖到現在方才紀錄是因為想集齊照片一次過作完整紀錄。 
       十日早上八點起床,八點半往文院閱覽室,幫忙拿東西往圖書館餐飲室布置,九點左右與士庭、吉思返回閱覽室準備拍一段畢業影片,一鏡到底途中不斷加人進來,爾後去餐飲室準備小畢業典禮開始。十點,系主任小楊講話,後到導師秀鈴講話、老師昭毅講話,接著到最緊張的環節了,小楊幫大家進行撥穗儀式,學號402120001,全班第一個、一號是我,從幼稚園開始我的學號一直都在中間左右,高三那年是全班最後一個,想不到大學是全班第一個,真是神奇。 主持人豐庠陸續喊名字上去進行撥穗,好緊張阿! 小楊笑容十分親切,幫我從右邊撥到左邊,此舉代表四年的大學學業完滿結束,即將開展另一趟新旅程。 儀式完成後有十五分鐘左右休息,與同學家人拍拍照,隨即進行時間膠囊封箱儀式,看了泰瑋幫我們剪的影片,確實是滿感觸的,四年來經歷大大小小活動,都是辛苦工作阿!看回我們當初一點一滴把各活動系學會辦得好好的,傳承到下一屆,覺得四年來都沒有白費到。 有些人是開始哭了,可我卻一直忍著。 封箱儀式結束,遂拍一張大合照作為小畢業典禮的最後章,時間也接近十二點,學姐嘉薇特意來祝賀我,十分感動阿!還送我一束超高雅的白玫瑰,聊了一陣子合照便迅速往大禮堂方向去。
 拍影片下樓往文院平台方向走,照片由琳雅拍攝。
在文院後門進行影片最終段,照片由琳雅拍攝。
小楊幫我撥穗阿!那一刻心中真的激動,因為這麼快就到我了! 照片由琳雅拍攝。
撥穗後與小楊合照留念! 照片由琳雅拍攝。
與士庭、孟哲和偉煜合照,後方是我的家人。
與妹妹和乾媽合照。
獨照。
與妹妹和父親合照。
封箱過程留影。
百六封箱儀式後之大合照!
大四5801一門四傑合照。
結束後在噴水池前丟學士帽與丟完後大家找帽子的狠狠樣子 <3

   系上活動結束後立即跑去大禮堂,天氣炎熱逼人,我的衣服都濕透了,抵達後看到僑生們立即開始一小時的瘋狂拍照,謝謝學弟妹送我的花和禮物,真的很多很有份量!!我的手...已經斷掉了,天氣又熱到要命,真的很辛苦!超級累! 
與嘉銘和佩珍合照,佩珍還拿著我的畢業花裝畢業生。
 與馬來俊麒合照,真的超久沒有看到他了阿!自大二辦完活動後俊麒就搬去嘉義住了,大三四也偶而在圖書館前碰到,好懷念當年一起辦活動開心的日子,而且他長得像林俊傑!哈哈<3
與心怡合照。

與心怡和嘉銘合照。
與呆嘉銘合照。
與柏升合照。
 與君毅合照。
與Asrang合照。
與政宇和心怡合照。
與帥帥政宇合照,相逢恨晚!
與以晴合照,Asrang到底是怎樣拍照的阿!!!
與大三直屬學妹楯香合照,謝謝學妹送我的禮物和卡片。
與大二直屬學妹Rosina合照,謝謝學妹送的乾花與禮物。
與俊堯合照。
百六僑生畢業尚沒準備好的大合照哈哈<3 
百六僑生畢業準備好的大合照耶耶YA <3 
與僑聯畢業生和學弟妹合照。
與鎮潼、中塋和心怡弟、心怡合照。
與嘉銘、中塋和心怡弟、心怡合照。
與沛慧合照。
與嘉銘、沛慧合照,不知道我們齊心看什麼呢?

與佩珍、鎮潼、嘉銘、沛慧和嘉偉、心怡合照。
 與心怡、嘉銘和浩庭合照。
 與美琪、心怡合照。
 與嘉偉合照。
與淑賢合照。
 與Tammy合照,本是同屆的,大一時因不適應退學回澳讀理工,現在有新的前路,恭喜。
 與俊儒合照,香港有錢人,喜愛衝浪等冒險水上運動,有車人士,感謝常常載出載入。
 與凱麟合照,他平常最愛嘴砲,但本質上還是一個好學弟。
 與黎睿合照,他是政治系的學弟,後來熟了後發現也是個蠻有目標遠見成績不錯的人。
與浩庭合照。

與學弟子良、嘉偉、嘉成、凱麟、浩庭、俊儒合照,都是很優秀的一群!

   一點左右下午場文學院、社會科學院和工學院畢業生開始進場,由於花太多我根本拿不到,使喚了嘉偉幫我忙一起拿花進去,哇靠!大禮堂好舒服!好爽好想睡覺阿Q,轉右邊樓梯上去進場後找歷史學系的位置,全班參與畢業典禮的人並不多,只有十數個而已,放置好東西後累癱在位置上。   
        一點半左右畢業典禮快開始,率先由畢委會進行祝福儀式,用鳳梨傳到畢業生手上起來說一句祝福學校、同學或系上的話,總共只有五個而已,但有一馬來西亞僑生自備一個來搗亂,事因畢業典禮環節上有唱國歌與向國父、國旗行三躹躬禮,把學術自由和多元文化理論拿出來說,真的有夠瞎!簡直把僑生聲譽一次賭清光。 爾後唱國歌、躹躬禮,只有少數幾個沒有起立外,其他都起立尊重這個儀式,事後校長馮展華發表講話,勉勵一眾畢業生英文要學好,繼續充滿自習的能力做好自己!後請了榮剛集團總裁為嘉賓發表演說,這兩者的講話被諷為「國立中正大學 工學院畢業典禮或是「業配畢業典禮,我是聽到一半與嘉銘出外聊天拍照,直到結束後才進場,接下來環節是兩個不知所謂的中文系大一致詞;再由張教學長宣讀各院畢業生人數,授予各院學士學位;再到校長為畢業代表進行撥穗與頒授學位證書;畢後起立唱校歌與畢業歌,確實感人動人。 在校四年未參加過開學式唱校歌,這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有點不捨。 唱完後這屆106學年畢業典禮也隨即告終,沒想到這麼快阿,才三點多而已。 
       爾後楊總務長過來跟我們聊天,還跟我們上臺拍照留念,老楊人真是很好,不僅授課生動認真有趣,而且做事也十分仔細勤奮,大一之時是副教授,大二下已是教授了,大四被新任校長委任為三長之一的總務長,掌管全校資金調動分配額度,真是了不起阿!身為你學生也覺與有榮焉。 拍完後便返回座位上與一眾同學合照留念,遂離去與家人去湖畔用餐。

與楊總務長宇勛合照!
 上台拍完照後回歷史學系專屬位置留影一張。
 參與畢業典禮的大家與楊總務長宇勛合照留影,志成沒有學士服因此老楊叫他捧花!

   馬上脫掉襯衫和學士服走出去才覺得人生是多美好!走出去後往湖畔餐廳方向走,用餐休息過後大概五點返宿,花和禮物真的有夠多!再次謝謝所有學弟妹的心意,洗澡後上床休息,從六點昏睡到十一點多才醒,全身都痠痛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