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臺北第四天

    在臺北的最後一天,睡到快一點才醒過來,外面仍然下著雨,十分寒冷,1:30左右起床梳洗,吃個面包,2點出發前往臺大總圖。2:47分左右進去臺大總圖書館,上次已經申請到訪,故此次只需要輸入居留證便可。遂在期刊區找位置開長展此次工作。5點圖書館閉館,我也剛好完成4000字的序言與摘要,結束在臺大的行程。 外出之際,傍佗大雨,十分寒冷,看著沿途建築,真想快點進來此處讀書。 後坐捷運前往龍山寺找葉老師聊天,一直到七點左右離去。 葉老師親切實和善,解答了我心中不少疑問,雖然命理術數只是人為,但信則有,不信則無,相由心生,何處待定,下次待放榜後也會去找她聊天。  坐捷運回台電大樓師大路處上朋友家吃飯,此次晚餐是KFC,因她極力推薦我吃意式烤雞飯,味道不錯,十分可口。我太久沒吃這類食物,偶而一嘗也可。 8:30左右回朋友家處休息,結束這天的行程,也結束了四天在臺北的行程,明天轉往桃園乾媽處待兩天,直到28號才啟程回中正。 
    在與葉老師聊天的時候,她曾指出母親年近五十左右將有大劫,係於身體健康,只要熬過便可頤養天年。母親也曾告訴我五十歲之時將有大劫,兩者同出一轍,但是,萬沒有想到母親會這麼快就離開了我,我以前常想,母親生性樂觀積極,從不低頭認輸,大小風浪都撐過了,只要過這一關便可相安無事。 誰會料及癌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就將母親意志力撃潰,快速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葉老師也說,她與父親同年(紀)結婚,兩者必有生離死別,要不離婚,要不對方先走一步。 小時候我總覺得離婚對於我也沒什麼太大影響,沒有想到離婚不成,對方卻走先一步,留下父親一人在世。  但肯定的是,雖然母親生前與父親常常吵架,但是母親仍然深愛著他,這點除了經過觀察而得,葉老師也看出母親從沒埋怨父親不是。 上述話語只是有感而發,謹此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