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清大史研面試 下集

    剛剛經歷了驚恐又刺激的十五分鐘。 早上11點多清大史研突然打過來,以為要馬上進行面試,原來是要測試系統,但我還是沒有理會梳洗。 接著穿好衣服準備應試,12:55分,原定時間清大史研仍沒有打過來,我便主動去詢問他們。不久,委員們終於打過來了,我戰戰兢兢地接了,三位委員瞬間出現我眼前,逐一介紹後有3分鐘自我介紹和說一下研究主題,之後逐位老師詢問10分鐘,最後2分鐘總結一下研究題目中關係清政府與葡萄牙政府對於主權的定義。  
    我過於緊張,以致國語說得不太流暢,害怕委員們對我印象大扣分數。委員率先問我滿文對於研究主題有否直接幫助?再者詢問為何選這一建築物作為研究對象,後再詢問對於以文化作為主題研究的意義為何。 我基本上都會回答,但在組織思考能力也不能清楚表達我想要表達之意,希望委員們能清楚我的回答,15分鐘到了委員完成與我的面談,道謝再見後便掛斷,結束這個回合。
        雖然清大非我首選,一開始委員叫我自我介紹和為何想進清大史研,我真的道不出所以然,只得馬馬虎虎地回答希望委員不要告訴予在清大兼課的中正老師所知,否則便英名盡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