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最後一天

    寒假最後一天了,大學時期的寒假終於都過完了。這個寒假,經歷了很多,心好累,自覺成長了不少,其實也應該要成長了。 明天晚上7:25分飛機往高雄,8:45到達,應該11點才回到中正了。 
    因快離別,今下午兩點獨自出發探望母親。在普濟禪院旁買了一束鮮花、一束香支前往拜祭,獨自在墳頭凝視,母親舒服地躺在床上,如今卻睡在地底下,箇中辛酸有誰能夠明白? 有誰能夠體驗這種感受?  坐著與母親聊天,以往都沒有什麼機會能夠靜靜地兩母子聊天,如今只有我自問自答,母親已經沒辦法回應我了。 三點,離去前往買一些母親最愛的面包與蛋撻回家。    回家後擺放好、泡好茶後供拜母親。爾後展開了清潔廚房大行動,一直忙到接近六點,才終告完畢。 回房收拾行李,此次應該是帶最少東西回臺,簡易方便為主,因為以前的經歷太過難忘殘酷。   
    明天是開學的日子,但我壓根兒丁點動力都沒有 
簡述開學後的計劃:21日留校處理行政事務,購置日常用品;22日中午北上,待到25號前往桃園乾媽處,直到28號下午才回中正。 由於三、四都沒課,五早八只有西班牙文,所以我正式上堂的日子是36日,而再過四天,310日,便是研究所放榜的日子,緊張且期待,雖然我抱著期望不大之心,但還是感到緊張!312日,僑聯祭祖活動,擔任攝影長一職,314日回澳,暫定316日回臺,爾後一直到七月中領取畢業證書後才回澳。而 選課方面,十三學分,滿文和西班牙文正在考慮是否要退選,沒有動力繼續修習,其他方面,一堂研究所課、政治系大二必修和通識。 
     此學期需達成之事: 完成林少芳紀念論文集並出版、順利畢業、搞定研究所事宜、寫一論文、完成環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