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臺北第一天

    早上淺睡之際突然下起大雨,心想會否妨礙今天的行程。 
    12點與心怡出發去山西餃子館午膳,自上次朋友請我吃一回後,便覺得是在中正吃過最好吃的餃子之一(八方雲集也不錯吃),一點多左右前往民雄火車站,售票員十分好人,我本以為從這裡前往嘉義火車站再北上是順路的,但售票員卻建議我往斗六火車站再坐自強往台北,省回了一筆。 坐1:08分火車前往斗六,2點坐122次自強北上,本是4:50抵達台北,結果延至5:10分左右才抵達,繼而坐捷運往古亭站朋友家。大概是6點左右。 
    因朋友劏房搬大房,我也順便幫忙她搬東西,大概6:40出發往Second Floor晚餐,我與文靜各點:藍帶起士雞扒奶油飯、玫瑰檸檬汁和奶油藍帶起士沙拉;馬德里香腸辣味飯、伯爵茶和濃湯。 味道十分好吃!飲料也不錯,可惜價錢有點貴,幸好文靜有師大學生證,九折優惠,也要四百多一人。 八點半左右,前往夜市手機店更換螢幕保護貼,290元鋼化玻璃買一送一,划算! 電話瞬間變新的一樣。 後陪文靜往東門站住珍妮佛美語家教面試,惜因大四關係未能如願。   回家途中買了師大夜市最有名的鹽水雞,果真名不虛傳,好吃!但太辣;飲料則是師大人常光顧的茶壇,點了日式蜜桃冰茶,味道不錯,而回去則剛好看到Crimson Peak,是 十九世紀描述英國上層社會之弊病,還算ok。 結束後繼續幫忙文靜執拾東西,十二點左右洗澡,結束今天的行程。 幸好此次是坐火車而非客運,否則一定更累!明天繼續輕鬆行程。   

藍帶起士雞扒奶油飯、玫瑰檸檬汁和奶油藍帶起士沙拉,十分飽


    另外,今天公布選課結果,北亞選了多次總算上了,我總有這種運氣,有些課已經簽好加簽單,準備送去教學組之時,系統便上了,但北亞本想試試運氣人品,可文靜的一番話後,還是決定修課,把另一課程滿文退掉,希望這學期的成績能夠挽回四年總平均90以上,這對於申請教青局獎學金的機會十分有利,當然,前提是要推上台大史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