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桃園第二天

    睡到接近12點醒,下去吃點東西,在看獨立特派員報導有關轉型正義的話題,以德國為例,德國自納粹時期到共產時期的轉型正義做得十分好,許多地點都轉變成紀念館或相關歷史知識處,讓下一代知道歷史的真相。 記得有一教授說過:柏林此處決定了很多壞事的地方。 我想他也講得不無道理。  接近1點,換衣服隨乾媽去工廠拜拜,工廠規模尚可,但乾媽說正常還要比她這個還要大一倍,我毫無概念,只見訂單蠻多,赫然發現臺大的工程也在其中,只不過尚在追蹤報價而已。 等到3點左右拜祭完畢,我想去IKEA逛逛買床頭燈,先去吃點東西,本來去吃重慶酸辣面,沒開。 後經一饗厚牛扒,便進去用餐。 我點了起士牛扒12安士,乾媽則點肉眼扒, 各400元左右,也是好久沒吃過此等價位的牛扒了。 味道尚可,牛扒加上起士不算奇怪,肉質還可,不算硬,因叫了六成熟。 
    差不多四點左右出發往IKEA,乾媽在邊等我,因等候進停車場車龍太長太扯,這 個決定也算蠻正確的。 進去後迅速找床頭燈的蹤影,IKEA是第一次去,所買的東西都很不錯,是瑞典之屬,用的木材是瑞典的,不知道臺灣所用是否也出自瑞典,反正買的東西很貼切我們生活所需就是了,幾乎每樣都想買。 後鎖定目標後,往一樓傢俱部燈區搜尋,果真找到,價錢也比預計中便宜,400元左右,便選購白色後離去,途中碰到相框的系列,買了一個厚型的相框,漂亮。 結帳後看到食物區,大多是歐洲之物,買了一些巧克力腰果等離去。 
    等待乾媽途中目睹一重機騎士被撞爛鏡子等物,沒有處理後離去,騎士剛好又碰到街邊所停泊一公司車,對方遂下車拍照,詢問,希望最後大家都可平安。 出發前往買泳衣的店,因乾媽明晚要去泰國,直到七點多左右往85C購買了蛋糕,作為晚上甜點,往金鑲咖啡店買了面包明早吃,遂回家休息,又小睡了一會,晚餐吃家鄉的粥配菜,簡單又美味,真是懷念。

起士牛扒照,份量十足

    明早九點多便要出門,10:31分坐自強號回中正,第一次沒有位置的自強號,希望能夠撐過。 七天的行程完結了,又要回到鳥不生蛋什麼都要靠自己的地方繼續生活了。 懷念在家裡當少爺的我,不過這也是母親尚未離世前的情況罷了。
    3/8是母親離世第49天,俗話說這一天人世間所有的東西都會隨著審判而往那處,魂魄也不會再停留於陽間了。母親離世至今尚未夢到她,不知原因是為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