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謝師宴 後記

六月九日 星期五 晴
  家人已於八日下午抵臺,晚上九點多到中正,爾後入住致遠樓,整理梳洗休息。九日,早八西班牙文,上完往課活領取校畢業紀念冊,一本四百多頁,我獨拿六本共二千四百多頁回閱覽室,重到手快斷掉,爾後分好整理後去致遠樓接家人去我宿舍幫我搬書,終於清掉大部份的書回澳。再去活中住宿地方放置行李後去湖畔用餐。 乾媽身體不太舒服用餐後回去休息,我則與父親妹妹逛學校,直到三點多回宿洗澡準備謝師宴事宜,天氣真的有夠熱!而且四點多還下起陣雨!
  四點半左右出發往吉思水上家整裝,五點半左右出發往水上樂億皇家大飯店,六點多同學們開始出現,每個都盛裝打扮,看來四年來大家最人模人樣的時刻就在此刻阿,七點,老師們到齊了,小楊、秀蓉、若文、德星、俅哥和昭毅六個老師出席,同學則坐滿四大桌,應有三十多人左右吧。 鍾安與小楊致開幕詞後大家開始用餐,我肚子餓到不行了立馬衝出去拿吃的,豈知若文在我後面還祝賀我考上政大榜首,很厲害! 我連忙道謝一番,謝謝老師的美意。 
  自助餐食物素質一般,五百二十五一位(含老師),我只吃兩回合就飽了,有點不太划算。 爾後跟朋友們瘋狂拍照,好不愉快,後來悅禎跑來問要不要跟老師聊天,我們便過去跟老師們聊天,小楊和德星跟我分享在政大讀書的經驗、為何我不留在中正以及趕我回去澳大唸研究所=__=,聊到興高采烈之時秀蓉和若文要先走了,由於都還沒拍照,我便馬上趕出去截著老師們拍照,大合照後小楊也跟他們一起先走,昭毅和俅哥也待了二十分鐘也都離開。接著是我們拍照時間,直到十點多才願意離去,真的最後一次的瘋狂了,下次的瘋狂不知道要等多少年後才能如此? 爾後士庭載我回校門口,往活中宿舍看一下家人狀況後便返宿,休息並整理明天畢業典禮事宜。 
四年來等到就是十號這一天大日子,可已沒什麼太大意義。

以下 是好幾千字的感言,真的打得我有夠累阿Q
 左起韻潔、鍾安、晏安與我合照。 晏安是大一與我共拿書卷的好學生,安安是認識四年的好友,而韻潔滿文十分厲害,我真的都問不出她問的問題。時間就匆匆過去不留下一點痕跡。

 與士庭和孟哲合照。士庭在四年常常都性騷擾我,還說再反抗就變性侵害囉!我真的很氣,不過他人是真的很好,很願意幫助朋友,將來不賣保險也可去當調酒師! 而孟哲是大一認識至今的好友,是在班上一起奮鬥拿書卷的好partner,不是他第一我第二;就是我第一他第二,大一游泳課也曾協助我。他志氣目標很高,人又帥身材又好,美術天份驚為天人,很開心認識他這個好友,還三不五時聽我吐苦水,心裡也很懂我,是班上數一數二的知心好友。

被逼與一群手舉變態動作的朋友們合照!
左起:威鈞、孟哲、承衛、麒豊、士庭、國瑋、偉煜、偉誌、田祥和威吏。

 來!看這邊!要拍囉!1、2、3、拍! YA :P

 與承衛、豐庠合照。承衛是大一游泳課我最資深的導師,他游泳很厲害,那時候體育課被逼要學,他主動來教我動作和換氣等姿勢,雖然我十分笨,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教我,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帥哥阿,身材也很好(雖然大二開始走樣了)。還有曾經一起為I-Phone瘋狂更新破解的日子,回想起真是不堪回首阿!謝謝你在大學四年陪伴我、協助我,雖然我不是妹你也對我這麼好!謝謝你!;而豐庠堪稱是我們班最帥的了,人高有身材會打扮,品味還不錯,大一時就有女友,雖然現在單身但從不缺女友!跟他也蠻投契,有時候聊到共同話題真的很爽,可是這樣就過四年啦!不得不提還很愛替我改名字-__- 好啦,還是謝謝你們出現在我四年的大學生涯當中,感恩。

 與淑文、董耘合照。 淑文人十分好,願意幫助朋友,也會剝蝦子我吃太感恩了哈哈,大一下曾以0.12分 把我KO QQ!很開心每次聽到你用不正確的口音叫我、叫我親王哈哈!雖然沒有弄東西我吃過,但你還是會主動說弄給我吃<3 淑文大大真的待人和善阿!;耘耘也認識快四年了,當初跳啦啦的日子大家真的不好受阿我的好DANCING PARTNER,妳待人處事都很認真,大三系學會跟你共事真的蠻開心的,妳不會的都來問我我不會的妳都會回答我!謝謝妳們啦!

 與偉煜合照。這個人真的好多話跟他講!大一幸好有他我的國文才能順利修完,上國文課他都坐我後面,下課時一起聊天,下課時一起回宿,雖然你那時候講話很衝,但我還是不CARE啦,因為你沒什麼在嗆我哈哈<3 大三系學會一起共事,真的很開心,我沒有後悔當你的秘書長,雖然你事無大小都要我提醒你,抓去當你私人秘書,但我還是很願意啦!跟你共事真的很愉快,你也很相信我的辦事能力,我也覺得你當得很好。歷史週是我們一起辦的活動,辦的這麼好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你當總召我不用太害怕什麼的XD,還有大四畢委會的我們,每次一起開會,有時候一起吃飯,跟你聊天很開心,一起做的畢冊(雖然不太美),但起碼我們有用心在做! 看著你大一到現在的改變,真的轉變很多!愈改愈好阿,很替你高興,也有點想念你每次嗆人的畫面阿,因為真的很很很好笑,謝謝你這幾年帶給我這麼多美好回憶,祝你回屏東順利發展仙草事業啦,還有當兵、跟耘耘結婚拜託一定要請我!我 必 到!奉上大包禮金哈哈<3 

與玉霈合照。 這個人喔,也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好友,謝謝你大二三都常常陪我聊天,吐吐苦水,不開心和開心的事都跟你說,還有常常騷擾你到不爽我在這裡抱歉哈哈,妳真的人很好,好到我有點傻眼,常常載我出入,跟妳相處的時候真的很愉快,一起玩一起瘋的時候也真的很爽,看著妳從大一的八十斤降到現在的七十九斤心中也是醉了哈哈哈!(開玩笑的現在很瘦啦)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轉眼我們大家都要畢業了,希望在臺北可以常常約出來聚會,記得有事要找我幫忙,我有事也一定找妳幫忙哈哈<3 BEST WISHES!

 與悅禎合照。這個BL真的很可怕阿哈哈!我們大一就已經是好朋友了,還記得當初一起吃飯宵夜聊天的日子真爽,妳性格很真誠和善,而且很熱情,當初心想這女生是不是很開放阿哈哈,後來才發現還蠻保守的哈哈哈哈,大三時候一起在系學會共事也看到妳辛苦的點,阿!大一時還曾跑去你家作客,是我人生中住的第一間三層高的豪宅阿!好爽<3 臺南之旅我們感情增進很多,妳對我真的都好好好好好! 放心我並沒有不要妳阿!妳和妳室友一樣都是我大學四年中的雙珍珠哈哈! 

 左起:若文老師、秀蓉老師、維真老師、德星老師;國瑋、鍾安、育鑣、孟哲、睿鋐和淑文合照。 
若文老師教過我日本史,給我分數真的高到嚇死我阿哈哈,謝謝老師對幸麒的照顧;秀蓉老師大一時就修她的明清文化史,還真的不怕死哈哈超硬,幸好最後也沒有被當掉,分數也算她教的以來最高吧哈哈!還有中通下和史方,老師的考卷和報告的標準真的是我在中正四年來唯一沒有拿到九十以上的Q,老師的課真的真的有點硬哈哈,老師對於學生的困惑真的都很認真解答,誘導學生在不同思考層面上走,真的十分用心的好老師!;維真老師的課超棒,是大學四年來口說最厲害的老師,真的講得很好,邊講邊抄筆記好像在抄逐字稿,考試報告都不容易但還是謝謝老師給我這麼高評價還這麼高!我不會忘記老師曾在課上大讚我的字寫得很美哈哈還說現在這樣的人愈很少了哈哈!老師人很好很親切,可以考上政大做到老師的學弟也很榮幸阿!;德星老師是我大學四年激發我思維最重要的老師,老師是香港僑生,先到臺大讀書再往哈佛讀博士,學術研究真的很猛,對滿文清史也多虧老師的教導才對此方面有更深的認知,在思考上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教會我做研究生應該要達到的目標,從清史、滿文和清代史專題研究,每次上課前都怕老師會問一些不會的問題,但每次還是迎刃而解,謝謝老師在各科對於幸麒的肯定和分數上的甜哈哈!

 與室友威吏、睿鋐合照。 威吏在大四當室友前還可以,常常都會跑來問我東西,還會約一起吃飯,那時候感覺人還蠻好相處,當室友的這年生活習慣也不錯阿,就只是會晚睡一點還有上課的時間會跟我們不一樣哈哈,但他很有思辨與規劃能力,做不做得到另說起碼有先想過哈哈;八七最受不了是他大聲的打嗝,每次打我都想衝過去揍他,但還是忍了兩年了,證明我的包容心很大阿,最佩服是他可以把理論都可以牢牢記住,不折不扣是一個理論工具八七哈哈,祝你們往後日子順利開心啦!

 這是一張大家都笑得很開心的合照!
左起:悅禎、吉思、麒豊、士庭、國瑋、育鑣、偉煜、宣宣和玉霈、睿鋐。 

 與雅婷合照,她在大二時就轉去勞工系了,因此也沒什麼機會在接觸。

 與姵宣合照。大一時一起修古希臘文的PARTNER。

 與我班女神美美的裕娟合照。 
不算深交,偶而會聊幾句,嘴嘴砲,不得不說她真的蠻美哈哈!

與神隱育漢合照。大一時他不給碰的嚐好真的蠻誇張,還好有轉變,他也算神人吧,中世通都沒被當掉,英國史應該也沒有,可以順利畢業!

 與田祥、孟哲和國瑋合照。田祥是大一時就認識的好朋友,有時候都會一起吃飯聊天,好不愉快,大二三很少見面因此也沒什麼接觸,但碰到還是會聊天問候一下,人很好阿,國樂也很厲害,成績也不錯!很可惜沒有再多的時間可以相處Q 祝你以後事業順利啦!;國瑋最厲害是他的嘴巴,仿如可以把整個宇宙吃進肚子內也不會飽,真的是我看過有史以來吃最多的同學阿哈哈!

 與帥時緯合照。大一初還不錯,後來就愈少見面接觸了,家聚時都會問候一下近況,豈料大四時他開始練壯了,超厲害的!不折不扣小鮮肉,可惜大四才開始轉變阿,希望你未來可以找到一份你喜愛的工作,關關難過關關過,加油丫!

與帥威鈞合照。 大一時跟威鈞很好,他很照顧我,知道我是僑生會特別說多一點台灣的東西給我聽,有時候還夾雜許多八卦哈哈,人真的很好和善平易近人幾乎沒有脾氣的!有困難的時候二話不說樂意幫到底,謝謝你對的幾年來的照顧阿!真的很貼心,是百六的好姐妹哈哈!

 與建俅老師合照。 老師是系上最帥的鑽石王老五阿,身家多少不太清楚,至少也有好幾百萬吧哈哈,大二台灣史上學期差點把我當掉真的嚇到我快死,下學期勇往直前追上最後八十九分過阿!謝謝老師對我們的嚴格訓練,還有替老師工讀期間真的很充實和工讀費很多哈哈,老師不時還講人生的道理,還有很豪爽昨天請我們吃體育館快炒,唉,研究所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好老師阿哈哈! 順帶一提老師也是政大畢業的XD

 與廷宇合照。 記得你很有錢,世現時展覽去他家借住真的很爽哈哈雖然要睡地板,人很好阿,不介意借我雅思考試用書,雖然我們不同群,但獨處是還是會聊很多哈哈。

  與帥帥帥帥帥孟哲合照。

  與偉誌合照。 大一時是跟你第二好的朋友阿,那時候你超照顧我,起床吃飯做什麼的都會來問我,一起去排帽T!真的有點依賴你阿哈哈,你人超好超級愛乾淨一天洗三次澡衣服還會薰得香香的,還記得你當初問我這樣穿會不會跟大家格格不入,因為開學沒多久大家上學的服飾已經變很多了哈哈哈哈! 謝謝你那時候對我的照顧,我們還會一起聊天聊心事,但後來你默默的離開說老實真的有點難過,不然真的可以當個四年好朋友醬哈哈或是一輩子的。 祝福你在往後的日子能找到更好的,事事順利,最好祝願!

  與岳倫合照。 從頭到尾都跟宜蘭哥不熟啦哈哈,偶而碰面會黠頭問候一下,滿文課時坐我旁邊的好PARTNER,其實人蠻聰明的,可惜發揮在錯的科系上啦,祝你以後能做到想做的事,開心過活阿!

  與麒合照。 這個人的事講一年都講不完哈哈,大一時到現在最好朋友,途中經歷不少事,也改變了很多,慶幸到最後都沒有離開大家啦,其實要講的我都講過了哈哈,只是希望你將來不要再妄自菲薄阿,其實你人真的不錯,還是喜歡你大一時候的你阿哈哈!
祝你以後走的路平順,生活健康快樂,家庭美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