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補畢旅―花蓮第一天

      事緣四月初上研究所課之時,鍾安前來詢問在四月底是否與他們去花蓮旅行,早在上學期之時,悅禎也有向我提出此建議(因我們都沒有跟上八月的環島小畢旅)。我遂考慮了數天(二十八日為母親逝世百日,原計劃是去廟宇拜祭,因此提出花蓮是否有大型廟宇可供拜祭,後查出有港天宮可以拜祭),再加上沛慧、嘉銘也贊成我前往遠處散心,於是答應了他們的邀請,一直到二十八日出發這段時間,我都沒有處理過相關事情
      二十八日開始花蓮宜蘭平溪三天的旅程。   
      凌晨12:55分在立停等候鍾安載我前往威鈞家集合。1:20分左右集合完畢前往嘉義轉運站,坐2:00分統聯北上台北火車站,太久沒見大家,一時有點接不上話來,加上這天是母親百日,心中有點思慮很多,後上客運便帶上耳機,一路睡到台北。5:30分左右抵達台北轉運站,大家都很累,去洗手間整理一番後前往台北車站附近吃早餐,但時間太早,最後只找到附近的麥當勞,我來臺四年都沒有吃過麥當勞的早餐,想念中學時期隔爾就會吃一次,懷念那時候的時光阿!點了一個經典大早餐(沒記錯的話)加柳橙汁,好熟悉、好溫馨的味道!真是太久沒吃了阿!爾後大家笑笑談談,7:00 左右返回台北車站準備坐7:38 分自強號往花蓮,我們在臺北站上車,站到松山就有位置坐了,後一直坐到花蓮站,10:40 分左右抵達花蓮火車站,好清新、舒服的味道阿!雖然人比較多,但無礙那種美。
在嘉義轉運站selfie 
 經典大早餐,在澳時好喜歡吃這個,真的很好吃,又健康! 

       到達花蓮火車站後,一踏出火車站,就看到雄偉的中央山脈分支(不知道是否合歡山),山下就是城市的美景,我稱為是最美麗的山下城,當之無愧,腦海頓時浮現這個仍是原住民的地方之際該是多美、原始、無憂無慮的地方! 一行人前往機車行租借三台機車,首先前往花蓮港天母親積福,進去時心情沉重,投下香油錢取香回燃向媽祖訴說懷念之情及請她好好照顧母親!爾後燒一些金錢好讓母親在下使用,大概停留了45分鐘左右,結束後遂前往我們居住的地方― 呼吸民宿 
       車程大概二十分鐘左右便抵達民宿,週邊都是兩三層高的別墅,環境優美,老闆有一半原住民血統,十分親切!進去後便詢問我們的行程,並取出地圖建議我們一些好玩的行程!老闆人真的很好阿,雖然我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但我有一班方向感很好的朋友,幾乎不用煩惱任何事(這樣說有點不太好哈哈)。講完後回到我們住的房間,是一間六人房,有三張雙人床,電視、沙發、高級衛浴、高級充電座,一人只需700新台幣,真是傻眼!十分划算阿!梳洗整理一番後,1:00 左右出發前往好好吃的扁食享用午餐,點了一個鮮蝦紅油炒手,真是一整隻蝦在裡面,只需100新台幣,真的好好好好好吃,爾後還點多一碗鮮肉的,吃的好飽好滿足喔! 
吃完往隔壁的全聯聽老闆的話買了一條吐司給天鵝吃,開車前往吉安慶修,是一座日治時期日本人在東部早期開發中建立的佛教修院(好像是真言宗密教),旁邊有一攤賣馬告香腸的,好香好好吃,鍾安買了一根大家一起吃,好多汁!好香黑胡椒的味道,完全零違和,後悔沒買一條來吃阿!
威鈞發呆看電視!

一晚平均700新台幣的豪華民宿!真的超級喜歡阿! 

爾後穿起學士服開始拍照,在沒想到在裡面待了一個半小時,比原定時間超出很多!!還聽到別人說我們學士服像袈裟,我也不想阿拜託!文院學士服顏色真的好醜!結束後往下個地方:花蓮溪出海口與開心農場出

吉安慶修院的山水裝飾!似是日本庭院中的假山水風格建築

在主殿門口拍的學士服照!

\
在吉安慶修院門口前的合照

光明真言百萬遍碑合照!



亂拍一通還沒準備好的學士服照!

       民宿老闆告知我們騎車往開心農場的途中可以去一下花蓮溪的出海口拍照,騎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便到達那裡,風景真的很美!雖說天氣陽光不怎麼好,但起碼沒有下雨就已經很感恩了!一直在石頭上跑來跑去,裝逼拍照,好爽!
花蓮溪的出海口

我與花蓮溪出海口的學士服照!

我與花蓮溪出海口個人照!

與花蓮溪的裝逼電影照!好酷喔

       然後騎車往開心農場出發,途中有點忘了正確的路該如何走,剛好遇到一個騎馬散步的好人伯伯指點我們走回正確的路線。真心覺得很悠閒阿,在花蓮騎著馬踱步,日後盼望有這種優哉優哉的寫意生活。
騎著馬好人伯伯,馬還差點舔到香腸(玉霈)!

還看到一隻大牛躺在草地上休息!

       往正確的路過去後很快就到達開心農場,我稱它為中正寧靜湖在花蓮,因為中間有一大生態湖有好多天鵝和綠頭鴨,這兩種動物在寧靜湖都有,還有無數的魚在游泳,我們馬上跑過去跟它們一起玩,我們買的吐司終於發揮功用了!一人拿著一片開始餵食大行動!頓時好多天鵝都圍過來吃我們丟的吐司,好好玩!它們真的好傻好天真!也好現實,一看到沒有吐司就遊走了幹!幸好我也不差,繼續拿吐司餵其他動物,綠頭鴨真的好笨好呆,吐司丟到面前還猶豫不決,水中的魚以驚人之速就把牠吃掉了!屢見不鮮!餵食完畢看到遠處綠頭鴨排著隊上岸,好壯觀,我趕快以屁孩的本色跑過去,嚇到它們真的是雞飛狗走!走向悅禎她們那哈哈!
亨利穿著學士服餵食天鵝照!其實我很怕它會咬到我得禽流感QAQ 
亨利在誘惑天鵝們!
玉霈成功餵食天鵝照!其實她也怕到要死!
在水中暢泳的綠頭鴨!

       結束餵食行動後就走去另一邊觀看其他動物,生態園區不只這些動物,還有白鷺,長長的腳真是動物界中的模特兒,走起來也妸娜多姿,很美!沒多久看到一大片花圃,馬上穿起學士服請路過的遊客幫我們拍照,真是很謝謝他,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感覺!拍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遂前往停車的地方準備出發下一個地點:廢棄軍營

 與美美花圃學士服合照

 背後的風景真的好美!所以請玉霈幫我留影!

       離開農場後往清水斷崖方向前進,本打算下去拍照,豈料平台早被樹根纏繞難以前往,遂往下一個地方:國姓爺旁邊的一個廢棄軍營尋幽探秘!經民宿老闆告知,此處以前是一軍事暸望台與營地,但已廢棄,登上平台上可360度暸望花蓮市、溪與西太平洋的景色,拍照十分合適!而且告知前有一鐵鍊圍住,拉開即可進去,我們都哈哈哈哈哈大笑一番石。去到現場當真有一鐵鍊,可是已換新的不能拉開,我與悅禎逐拉高鐵鍊讓機車進內,成功後便迅速騎進去,以為可以一騎到底,豈山路難行,再用機車前進恐有性命之虞,遂決定停在一邊用雙腳前往,走了大概十五分鐘,見到一廢棄的大型混凝土房子,彷彿見到新希望!沿途雜草很多,又多蟲和蚊子,各人都加緊腳步,且天色也漸漸紛暗,六點前必須要從原路返回。 
       幸好最後看到希望!登上平台後眾人皆目瞪口呆,驚嘆景色之美!無愁之境!就在眼前!前瞰花蓮市、溪出海口;後背西太平洋,人生如此,夫復何求?但不到我們繼續驚嘆,要加緊腳步拍照後離去,我的手機也剩不到10%的電,拍完趕緊離去原地騎車走人,因為入黑路更難走,更遑論有其他不知名生物襲擊我們。
亨利與花蓮溪出海口合照



整個花蓮市與溪出海口在我背後!


亨利、鍾安、悅禎、玉霈與威鈞和花蓮市、溪合照!

西太平洋的全景照!(觀看時拉動橫軸即可看到全景)


花蓮市和溪出海口左半部
花蓮市和溪出海口右半部
       拍照與感嘆結束要離開這個鬼地方了,前往原路取回機車走人,六點正剛剛好!然後出發去一間吃烤肉的店吃飯,大家都十分疲憊阿!電話也已經沒電了哭哭,大概六點半左右抵達用餐地方,點了一沙朗烤牛扒飯,再點了一申雞肉串,很好吃阿!味道不錯,而且與大吃簡餐價錢差不多!好吃!湯也好喝,吃飽付款後離去,因悅禎凌晨時在車上睡不太好,玩了一天身體也累了,遂與威鈞先回民宿洗澡休息。我與鍾安、玉霈前往花蓮市文創園看看,我覺得這個文創園區辦得不錯,很有feel!而且彷如置身在臺北的華山創意文區,加上天氣不錯,又有人在街頭唱歌,文青氣息更加強烈!很喜歡這個地方,前身是舊酒廠改建而成,能有如此效果真的不錯,放假悠閒之時來這裡逛逛,身心都得到不錯的舒展!後前往玉霈阿姨開的花蓮鹽酥,也很有名!鹽酥雞也不錯吃,很有特色!謝謝阿姨和叔叔的熱情招待!爾後往曾記看看伴手禮,沒合心意不敢亂買,爾後結束今天行程返回民宿休息!好累阿!但玩得很開心,雖途中有發生不愉快的事,也無礙大家一整天的相處快樂之道! 
        回到民宿後馬上回房間充電,好久沒碰電話真的好不習慣!都市人的壞習慣QQ,後下去找他們聊天,吃鹽酥雞,安排明天的行程。回去洗澡休息,癱在床上一整個人都散掉,悅禎因體力不支早就上床睡了,到十二點多威鈞洗澡後全部都上床歇息,不消半刻都進入夢鄉,回味這一天的美好時光。 
我、玉霈還有遠處的悅禎已梳洗完畢準備休息,鐘安在洗澡,威鈞在那呢?

 原來威鈞等鍾安累到睡在沙發上了,幫QQ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真的很喜歡花蓮這個寧靜、無憂無慮的地方

補上民宿老闆提供的精美地圖阿!真的很貼心!綠色註解的都是他畫給我們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