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回想

  最近一直回想與母親一起生活的日子,真的很想念這二十三年來的點點滴滴,我曾與好友說:無論將來事業走得多順、家庭有多幸福,我的世界永遠都會缺了一隻角,不再完美,遺憾伴隨著我到死的那天。  的確,再沒有人跟我噓寒問暖,囑咐我要好好照顧自己,沒錢用的時候什麼都不用說就會給我,需要什麼東西或要求都會滿足我,也許大家覺得這樣是不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是因為你們還有母親的疼愛,家庭的完美,才會說出此等話,有些事情自身沒有經歷過,又如何懂得事情背後的真切感受!? 我在母親心中,永遠都是小孩,可是目前的我,被逼成長,拉扯長高,世事豈有盡如人意? 我只是想簡簡單單做一個小孩,想要有母親的疼愛,為何上天要如此殘忍? 要奪走我一生中的摯愛,對我如珠如寶、無微不至的母親。 母 親離世,迄今也將近百日(二十八號為百日),時間就像沙漏,悄悄地流逝,不會告訴你流逝後的可怕,只能是自身體驗其後的苦果。 
  建立此日誌,本想深刻紀錄自母親離世後所過的日子,豈料踏入四月始,日子過得太廢,太無聊,不值得一記,生怕會損壞此處之名譽,因此不作任何紀錄。 只是日子一久,每天睡得剛好就起床出外上課、下課回宿、晚上吃飯等重覆又枯燥乏味的步調。 
  前天 ,終收到政大的入學通知書,心裡百般不是滋味,拆開後填妥學籍記載表,只能嘆氣把它放進公文袋,一寄出,我便正式成為政大歷史學系研究所的學生,面對事前沒有規劃過的生活(也可能從一開始根本沒有所謂的規劃),我也是抱著隨遇又安的心態,得過且過。 但我焉知再繼續下去,絕對會影響將來的史學發展進程,更遑論將來要成為心中的史學大師。 但卻一直沒有動力讓我走下去,昨天晚上,一直查閱政大歷史所的開課資料與其所定畢業門檻,課程確實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但世界史部份甚為欠缺,畢檻方面也要通過資格考試(需修畢三分之二學分方可應考)、學位考試、發表論文和通過論文大綱口試始能進行論文口試,合格分數線均落在七十分,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