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補畢旅―平溪第三天、返嘉

            四月三十日  星期日  晴 
      早上本來預計八點正準時起床準備,但大家看來累到不行了,一直睡到九點才開始起床,不過這也是不錯,現在是去旅行,一個很輕鬆、寫意的旅行,不需要太在意時間上的分秒,隨性是我最喜歡的旅行個性。 倘若旅行還要像平常的日子一樣抓時間抓到緊一緊,那請問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我也勉勉強強支撐起來,雙腳好酸痛,嗚嗚好像一個老人似的年輕人Q! 整理好行李後十點左右下樓跟老闆與老闆娘道別,他們人很好! 還幫我們拍照留念,當然也有與老闆娘一起拍照(沒有老闆是因為他要幫我們拍照哈哈),是時候離開了,因為還要趕火車前往瑞芳再往平溪
 大家整理完畢準備離開宜蘭的行前照!
與老闆娘dd(弟)的合照!

老闆娘說要不要來一張不屑的照片,就圖中所見,只有玉霈能演得這麼好! 很棒!

       由於時間的關係,大家都決定在火車站買一些吃的當作早餐,再坐十點半左右的火車往瑞芳,行程大概一小時左右,因為我們是用悠遊卡入閘,所以並沒有劃定位置,而我們也只是看到有空位置先坐下來,等有人來的時候再讓回給他,沒有想到我們十分幸運!這一個多少時都沒有人叫我們起來或者是剛好遇到位置的人士, 
       本來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前方有一對大陸來的夫婦和他們的小孩,隨即發揮中國人的本性與其特質,大吵大鬧! 那個屁孩的聲音真是讓人徹底感到厭惡! 一整個好心情都被他的聲音破壞了,最扯是最後全車都看著他叫他閉嘴,真是大快人心阿! 不然等我出口他一定被我xyzxx到體無完膚! 
 十一點半左右抵達瑞芳站,我們首先前往車站大廳寄放所有行李,再坐往平溪段的火車。 
       這台火車很美,但與我想像中不太一樣,相較區間還要再小一點點,由於碰上連假,遊客很多,超級擠! 與過去兩日在花蓮的感受大相逕庭。 可是也沒有辦法,還是要坐上這台火車前往平溪。  車程大約也是一個多小時,到十分站時人潮開始退減,而我們也找到位置可坐,那時候已快一點了,肚子很餓!  一點多終於抵達平溴站,這是我看過最小的火車站了,人很多阿! 好擠! 爾後我們先去平溪老街逛逛決定要吃什麼類型的餐點,途中經過一間買杏仁茶的店,我看到好好吃的油條,就與鍾安一起買了一份杏仁茶配油條,台灣的油條都是隔夜的,不是剛新鮮炸出來的,與港澳的油條差異很大,當然有點失望! 重點是我回想以前我也很喜歡油條配白粥或炒面,只是這種味道也不知道等到何時何日才有機會嘗到了。  
 平溪火車站外的景照

       最後我們挑了一間吃魚丸湯的面店, 我點了一招牌陽春乾面、一碟咸豬肉,後加一碗貢丸乾面味道普通,其他味道不錯,湯令我印象深刻。    吃完後悅禎對隔壁的桂花酒釀的甜點很有興趣,我已經吃很飽了,心情也有點憂鬱,不知道是否看到沿途所賣的天燈掛飾,看到有一家平安、身體健 的句子就令我回想現今家裡已不再完整,從此都是缺一角,天人永隔。   爾後我自己出外逛逛,想說買條香腸來吃(因為我一直在後悔沒吃到馬告香腸,詳見補畢旅花蓮第一天),但是很誇張,排隊的人超多,烤的香腸卻沒幾條,於是就放棄了,生怕排完整個行程就毀了Q,再往上走看到有一檔在賣平溪箭路的特色小吃,看起來好好吃! 裡面包雜很多材料:黑毛豬肉、三星蔥、珠蔥、鮮蝦等七種,但看到人很多就先返回找悅禎他們會合。  大概停留十分鐘左右,大家都吃飽飽就離開往老街的另一邊出發。
 用餐前的合照! 我的咸豬肉已經來囉!
       威鈞和玉霈都喜歡吃豆干,恰好有一攤在賣香香的豆干和其他食物,他們就過去買了,我也看到箭路排隊的人不多,就趕快過去排一條來試試看,一條70新台幣,點了一根香蒜口味的箭路,味道好特別喔! 好好吃! 雖然好像蔥比例有點多,但對於一個愛蔥如命的人來說:沒差啦! 好吃、開心就爽啦   
接著出發往另一邊逛逛,沿途就老街的感覺,我們一直都在找有沒有比較便宜的天燈,路過一間住宅時婆婆跟我們說便宜我們30塊,只需要120新台幣一個天燈,我們就點了一個紫色的天燈,喻意好運連連! 看起來大家都十分需要哈哈! 我先執筆寫上去,其實是我想要放天燈而已,其他人好處也遷就我不讓我失望,因為我想透過天燈寫一些對母親思念的話,一開頭就寫道:媽媽我真的好想妳,希望妳在另一邊能有更愉快開心的生活,兒子不孝無法讓你看到我成材 爾後就寫了三個願望,在這並不詳述。 
       寫畢後陸續換其他人寫,因要趕上三點多的火車回瑞芳,腳步要加緊一點,完成後婆婆拿一些火水金紙綁在裡面,帶我們寺附近涼亭放,當然,放之前是必須拍照的哈哈! 婆婆用生硬的技術幫我們拍了數張,真的好好笑! 也謝謝她啦! 要點火了,只感受到一股熱氣在上升,婆婆示意我們該放手了! 天燈就這樣往上而去,我們很害怕看到飛到一半被火燒燬,一直不敢看它哈哈,幸好最後風力加上熱力,只看到我們的天燈飄到遠遠的! 心裡才放下心來,離開這個地方。  最後大家在平溪火車站前留影一張,我也去紀念品店買了些紀念品,當作此次出遊的留念。 
 婆婆第一回合拍的照片:大家尚未準備好,還有右上方的手指!哈哈

  婆婆第二回合拍的照片:大家都準備好,右上方的手指沒有了,但整張照片歪掉了!哈哈

有看到我們的天燈嗎?! (超級遠的那一點哈哈!)
      進火車站了,人真的很多,火車來的時候很怕塞不上去,因為錯過這台火車回臺北的時間又要再延遲了,幸好最終大家都擠到上去,大概站了一小時左右,腳變得很僵硬,下樓梯真是折磨。 到達瑞芳大概時五點左右,但已來不及趕上下一班的火車回臺北了,於是大家決定在瑞芳老街逛一逛,買些飲料,再回車站拿行李,坐5:35 分的自強號回臺北,結束今天的瑞芳之旅。 
 請路人幫我們在平溪火車站前留影!

      這次也是沒有位置可坐,手拿著兩大袋行李,背著包包,站在走道上也是頗不方便,一直有人來來去去。 我前方是一對夫婦,我猜想可能是從香港來的,因為看到他用Whatsapp在回覆朋友訊息(英文程度不錯),電話裡面也有Wechat,因為這兩個通訊程式只有港澳地區的人才會使用,而Whatsapp 更是香港人專用,我來臺灣前仍有使用,但來臺後就再沒有使用了,在Wechat 出現前,港澳門都向Whatsapp,但前者出現後澳門就偏向Wechat了。 
重點是他一直看著我拿很多行李站著不太方便,我也心想他會不會拿起包包幫我放那兩袋行李, 結果!! 我看到他把包包拿起來放在行李箱上,回過頭跟我說:要不要把這兩袋放下來阿,拿著很重。  真的很感謝他,他還問我:不介意我用雙腳幫你夾住吧?  我連忙回:當然不介意阿! 真的很感恩你阿! 謝謝!  天阿! 讓我遇到好人,讓我不會一直拿到臺北QQ。 
      大概六點左右抵達臺北火車站,我拿回行李後仍連番向他道謝,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爾後大家一直在查要吃什麼餐點,本來想去Sakura 吃丼飯,但都沒位置了,後來走到臺北車站的大廳就決定坐在那邊,大家一起吃台鐵便當。 我和玉霈、威鈞、悅禎一同前去選購便當種類, 我點了一個八角豬柳便當,看起來很酷的樣子。 回去大廳坐下來用餐,結果味道很淡,普普通通。  
 我的八角形豬柳便當! 看起來很酷! 但沒有味道Q

       七點左右出發前往火車站坐7:25分 的自強號回嘉義,真的超衰! 入閘後才接到通知我們的火車在貢寮出軌了,不知道何時才會恢復通車! 靠! 真的衰爆! 因為大家都是遷就我和悅禎會暈車才選擇坐火車回嘉義QQ,結果最後馬上去退票,去轉運站統聯處買八點的車票回嘉義!  完滿的旅程差點搞砸! 幸好! 三個多小時一直都在睡, 沒發生任何事情,十一點左右到達嘉義轉運站,前往機車場騎回中正,到家是剛好是11:58 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