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補畢旅―花蓮、宜蘭第二天(上)

       四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晴
早上大家都睡過頭,因為累到都不想起來! 等他們都搞定後我遂起來梳洗整理行李,然後下去享用豐盛的早餐。下去與民宿老闆聊了一陣子,一邊看老闆養的貓不斷來來去去,真的很療癒!女生們仍然還沒下來,八點半左右早餐準備好了,一人一盤豐盛的早餐,但與我有緣無份。 
豐盛又有營養的早餐! 但我沒吃很多。
一系列帥哥與美女和貓咪的合照!
       我素不吃早餐有十年之久,就算吃也不會全是水果或只有一塊吐司,我個人崇尚歐式早餐,煎蛋、雙腸、火腿加上一杯新鮮榨好的柳橙汁是我最好的選擇,也是開啟一天動力的能量。好啦,其實說這麼多,就是說我很偏食啦哈哈! 他們都說我超級偏食,我也覺得我現在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可能是價值觀上的差異吧! 港澳與臺灣的標準大相逕庭,我來臺四年深深體會這種感受,臺灣人普遍都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教導所有東西都要吃,不好吃也要吃下去,不能浪費。 港澳也是,但相對自由,不喜歡吃寧死不從即可,甚至以性命相脅!  而且我覺得本從不能浪費而硬要吃光所有食物,我真的做不到,我是絕對不會讓食物打破我一天開始生活的開心節奏。 所以吃了一點點後就沒有再吃了,繼續寫明信片給一年後的自己,老闆想得很周到,提供自己印製的明信片給大家寫,然後一年後會寄回給你自己看,我也訂了數個目標在內,希望一年後收到能查驗一下自身是否有做到上述事情。 寫完逛完,也是該時候要離開了!大家都很不捨,遂穿起學士服與老闆與老闆娘合照,爾後道別後便騎車前往另一間機車行租車與還車,以利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穿起學士服與老闆與老闆娘在屋裡、外合照!

      騎到富豪機車行後,威鈞、玉霈和悅禎先騎過去原先的機車行還車,我與鍾安把行李都寄放在富豪機車內,並租借新的三台機車,我當然選一台全黑好酷的機車! 最重要是必須有腳踏哈哈,這樣才做得舒服阿,專業後座是我無誤!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大家都集合在富豪,選完車後就準備出發前往加油,爾後去玉霈阿姨開的早餐店享用我的早餐!  十分鐘左右便抵達阿姨早餐,他們做的蛋餅很特別,餅皮都自己做的,不是機器合成的難吃又硬的餅皮,我點了一個起士蛋餅,其他人則點了燒肉和火腿蛋餅等等,十分好吃,有彈性,起士好吃,餅皮很好吃,沒有硬硬又乾涸的感覺,加上蒜蓉醬油更好吃! 我們打算要付錢不能再讓阿姨請客,但在阿姨大聲罵玉霈要跟她斷綱關係的時解候(當然是開玩笑的)我們放棄了,再次謝謝阿姨的熱情招待,下次來我會再來吃的! 
很特別的起士蛋餅,好好吃!這是沒加醬油前拍的。
       吃完後大家開始啟程往今天的行程出發,第一站是佐倉步,是花蓮原住民撒固兒部落生活的地方,步道全長3950公尺,海拔高度為70―495公尺,我們逐漸往步道前進,就離山愈近,有一種快要深入探險的味道! 很棒! 所以我不怕死沿途拿起電話拍攝我們逐漸往山裡跑的影片,感覺很新鮮(空氣)和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在佐倉步道前與大家一起步行上去的合照!

       走到快200公尺的時候有行山人士告知我們再走上去只是有一個觀景臺而已,沒什麼特別!建議我們走另一邊的撒固兒步道看暴布的風景,我們遂改行程往回走去另一邊,撒固兒步原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必經的一條橋,再往上就進入他們的生活範圍。走上步道繼續往前走,遂看到一告示牌寫:可能有毒蛇和其他生物請注意安全! 大家看到後就決定往步道方向走,在上面裝逼拍照!哈哈! 
我好可愛阿!<3
 一系列大家的裝逼與耍智障的照片!哈哈好低能

        拍完後大家往回前往洗手間,我與玉霈則選擇留在原地與撒固兒步道的紀念碑合照!
登登登登!這就是撒固兒步道〜〜的入口!

想說都來了!跑去跟佐倉步道合照!

       大家整理完上完廁所,天氣有點變涼,大家終於都願意配合我穿學士服騎車QAQ,好感動阿!出發往花蓮的下一個地方:嘉豐魚場和七星。騎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到達魚場,老闆說這裡可以吃到鯊魚的Sashimi,還叫我們到附近的全家買一支水和醬油就這樣可以吃到新鮮的Sashimi,大家都捧腹大笑哈哈哈! 結果去到那邊好像沒開,就沿七星潭方向去了,換好拖鞋,脫掉外套,來到七星潭另一邊比較少人的地方,這也是老闆推薦的地方,可以靜靜的看著捕魚船把發下去的網收起來,一股很濃郁的海鮮味,有點噁心但海還是好美,每年黑潮都會把魚群帶來花蓮東岸,成為當地人的主要食糧和經濟來源。 我當然也不忘裝一下逼,請鍾安幫我拍照!
七星潭的美景照!
學士服亨利與七星潭的合照,真的好美!

其實陽光很大,大家都張不開眼睛哭哭QQ

悅禎幫忙拍的裝逼照,從另一邊不看鏡頭走過來!哈哈

      在這邊待了大概半小時多左右,便啟程前往四八高,沿途想說找一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海鮮熱炒店,但沒有找到就繼續向高地出發! 到達之後,景色又是另一種美,高高懸崖讓人不寒而顫,我有畏高(小時候沒有,大概到中學就開始怕),看下去真的有點可怕!另一邊都有人在裝逼拍照,我們也擠不進去,只好去另一邊拍了。
 中間懸崖缺口對開的海灘之美!
高地之美!一望無際的海洋!

與花蓮海合照!

在懸崖上裝逼,其實怕得要命,先把拖鞋放在一邊再慢慢坐過去哈哈!
其實那一刻看著前方的海真的什麼困擾都沒有,有點想跳下去的感覺。

悅禎幫大家拍完裝逼照後與大家自拍!
遇到一對情侶,女方幫我們拍照,然後她讓我們感覺很專業!
因為她用悅禎手機就可以拍到跳起來的照片! 又是我雷嗚嗚QAQ
每次拍這種照我都很害怕跳不起來! 我盡力了啦!

       結束這個景點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直接前往老闆口中可以撿玉石的地方,但前提是,必須要身體力行,爬下懸崖前去撿拾。 而且也推介我們上去奇萊鼻燈上拍照,風景很美! 但是,前提是這本來是禁止進入的,所以我們成功登上是違法的。
       但我們沒有顧及太多,既然都來了,何不瘋一下,紀錄這刻熱血激烈的青春時刻!騎車往奇萊鼻燈塔,進去的這條路是自行車步道,但是我們還是直接騎進去,初時還以為只有我們這樣做,但後來也看到數台機車經過,就知道我們不是例外了。  十分鐘左右便抵達目的地,停好車後換上波鞋,害怕穿拖鞋等下爬下去懸崖時會發生危險! 搞定一切後開展了我們這趟冒險之旅,沿著老闆指點的路,走進一條雜草小道,盡頭有一大片空地,有一條隱密的草道,沿著草道直走,便來到懸崖的盡頭,這是我們將要爬下去的地點。 
要爬下去的懸崖,有三層高,往下看是第二層,第二層懸崖是第三層,
再下去才是撿拾玉石的海灘。

這是在對岸拍過去的燈塔,也是我們要挑戰的目標之一,有看到可以上去的小路嗎?

      開始我們的冒險之旅了,威鈞首先下去當領頭羊,勘驗石頭是否平穩,然後我再下去會合威鈞,悅禎也隨後跟上,下的差不多玉霈和鐘安也開始下來,我下來後一支箭奔跑到第二層的懸崖邊,好想大叫,好瘋狂,不管可不可以從原路上去,但現在就是下來了,就一定要繼續走。 爾後叫威鈞幫我拍照留念!
 在第二層的懸崖邊拍照留念!
悅禎也在第二層的懸崖邊拍照留念!

       等所有人下來後我們就展開第二波的懸崖旅程,我們在懸崖邊發現老闆口中講的繩子,真的可以爬下去!但是,我們看到第三層後就沒路可以走了,悅禎展現出她的男子氣概率先拉繩子爬下去看,真的沒有路可以繼續往下爬,而且很危險!其他人都沒有意願再往下爬,我也拉著繩子爬下去一半,衣服已經髒掉了,悅禎也說沒什麼可以拍的,大家好像也對老闆口中講的玉石也沒多大興趣,我只知道好像叫青峰玉?但看下去沒有一塊像玉石的物件。  待悅禎爬上來後,我們遂出發去下一個地點:奇萊鼻燈塔。
       我很快就沿著小路爬了上去 ,以為這次可以成功,豈料天意弄人,上去後才發現有一大片植被阻礙我們前進,而且都是尖銳植物,我和鍾安都穿短褲,但我還是想試看看,問題是我技巧性穿越這些植被,中間和前方又有一堆不知是何屬性的植物,因此眾人討論後也只得失望而回,爬回原點,我不甘心,一定要和燈塔拍到照片! 
 亨利與奇萊鼻燈塔近距離合照!

近拍的奇萊鼻燈塔,本想上去穿著學士服拍照,豈料不成功,學士服反成阻礙。

      沿著原路爬回原地,我不知道前生是不是一隻猴子,上去時跑得很快,回到原點時他們還在下面爬上來。集合後大家往下個地點繼續前進:與西太洋接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