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看牙記(一)

五月十二日星期五熱死    
      人生第一次看牙齒就在今天。早上課畢後回宿,身體稍感不適,好像有點發燒的感覺,喉嚨也不太舒服。吃了藥睡到中午,與嘉銘約在123早餐店用餐。天氣熱死人阿,好後悔約在中午!吃完後回去再睡到三點半左右,醒來準備去看牙醫。
   事緣昨天與嘉銘談到看牙齒的話題,提到有健保在臺灣看牙齒十分划算!僑生一學期交了兩千兩百多新台幣,一分都不用豈不全部貢獻給臺灣經濟嗎?而且看一次只需要診金掛號費五十元新台幣,也很划算,洗牙、拔牙、補牙全部替你做好,十分棒的醫療體制。小時候因喜愛甜食和疏於牙齒保健,以致有兩顆牙齒全蛀到底,想一想也十年有多了,真不是一段短的時間阿!依稀記得小時候因牙齒發生的兩件事: 
一、幼稚園時期教育局都會替學生安排去衛生局做洗牙的護理,那時候仍是殖民時代,很多東西都不容易得到,更何況是免費的洗牙齒檢查服務。我與數個朋友被安排在同一間房間內,輪流交替,我每次都先讓其他的朋友先洗,自己坐在一邊看故事書,到最後一位朋友洗時,那種慘叫,那種聲音,好像被撕裂似的感覺,起來吐了一口血,滿滿整個嘴巴都是,我看到簡直就嚇到傻眼,待醫生再幫他洗的時候,我就偷偷從門口的縫隙溜了出去,神不知鬼不覺!跟媽媽說已經洗好了,可以回家了。媽媽看了一下我的牙齒還有飯粒,半信半疑地回家去了。回到家後衛生局人員打電話來說我偷走了,要再安排洗牙,媽媽笑了一下,也很知道我不想要去,因此也沒有逼我去了。至此,要相隔快十六年才在臺灣進行第一次的牙齒護理。    

、小學時期牙齒就開始蛀掉,中學時期記得因牙齒痛得踢桌踢窗戶踢門,可想而知當年痛苦,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撐過去了。告知朋友,朋友也好奇我為什麼可以撐到現在,只記得那次後就很少再痛了,後來發現愈來愈深,便沒有再理它了。因在澳門看牙齒也十分昂貴,不便宜。
     到今天踏進門口那刻,也碰到好友君毅和他女友碧琪,原來他們也是來洗牙齒,碧琪也是頭一回進行牙齒護理。因先有預約,登記後便聽護士安排進內進行牙齒x-ray,再進到治療室內等候醫生診斷。人數有點多,等了快十分鐘左右才來看我,我十分緊張!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當醫生告知說我那顆牙齒沒救要拔掉的時候,心中好像早已知道似的,依稀記得不知道是否有醫生也曾經作出這樣的建議。他叫我回去考慮一下,幫我清理旁邊的牙石後就結束了,好快阿!爾後等他們也洗完結束後一同離去,約了下下週二再進行補牙和拔牙動作,其實早該拔了啦,留下來只會成為日後的禍患。 

人生第一張牙齒的X-RAY!值得留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