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補畢旅―花蓮、宜蘭第二天(下)

離開奇萊鼻燈塔後,大家都累了,於是就前往最後一個地點:與花蓮西太洋接觸!
       騎車大概二十分鐘左右,我們來到了奇萊鼻燈塔往下走的海岸線欣賞海景,停好車後,換上拖鞋,展開最後一次爬石下去石灘的行程,不過這次爬下去是真的可以到海灘,而且也不是十分困難,爬下去後大家便往堤岸那邊走,只剩悅禎一個留在石灘上靜靜。 穿著拖鞋在沙灘中行走十分困難,我也很害怕途中拖鞋破掉了會很狼狽,所以小心翼翼和玉霈往前走,十分鐘左右到達堤岸,因為手機快沒電,快請玉霈幫我拍照留念,裝一下逼!
 遠處的堤岸景照!
站在堤岸上的亨利看海!
       拍完照後我自身便上去原處看海,本想會合悅禎,但爬上來後看到景色這麼美,就一直站在那邊發呆,想著與母親的往事。 爾後看到玉霈與鍾安要走了,便揮手大叫往我這邊走,豈料玉霈誤以為我叫她幫我拍照! 真的傻眼哈哈! 不過也謝謝她幫我拍下這兩張裝逼的照片。 
 玉霈站在遠處幫我拍照留念!
       會合後一同下去找悅禎,此時她正坐在石頭上看海,十分寫意! 以為我這次也不會弄濕雙腳,但去到海邊不弄濕也太奇怪了吧!? 海浪一波又一波,真令人著迷。  與悅禎、玉霈坐在同一塊石頭上看海,拿出手機拍下海浪的景象,萬沒有想到在整理的時候一波大海浪湧過來!!! 幹! 我們的褲子都濕了!! 氣死人了! 但同時也很好笑,馬上離開那裡坐在遠處等褲子乾掉。   快五點半的時候大家都返回原地,討論去那裡吃飯,計劃去一下南邊的漁港市看看,便騎車走人。
海浪真的好美阿! 看久就變成發呆了。

       到達漁港市場後決定吃一點東西就好,點了一米粉、炒面、兩碗魚丸湯、一盒生魚片,只有魚丸湯比較好吃好喝! 六點多的時候便開車回市區吃晚飯了。  從漁港返回市區大概用了半小時多,到達一間吃排骨湯面的,我又點了米粉,好無聊! 吃完後前往果汁買好喝的果汁,預計坐7:25分火車去宜蘭,但是去到果汁到一人各點一杯飲料加上製造的時間已經超過預定時間了,因為我們還沒有還機車回富豪。 順帶一提果汁店真的很划算! 我點了草莓多多,老闆娘給我弄了兩杯草莓的量,喝起來好濃郁喔! 好好喝! 但喝久了感覺就開始變到有點噁心,還是適量的草莓最棒啦!   
       因為已經趕不上七點多那班火車,便改成九點前往宜蘭的火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前往Seven 買下一班的火車,再去舊鐵道市看看拍照,雖然只有短短的距離,但也擺設得十分好,也蠻熱鬧的! 在逛的途中發現有買章魚燒的店,於是我買了一盒40新台幣的吃吃看,幹! 好划算,裡面有八大顆,而且每一顆都有一隻小章魚,澆上特別的醬油和芥末,還有我最喜歡吃的柴魚片,拿起來有一定份量阿,真的超扯!邊吃邊走,是時候回去還機車取回行李,往花蓮火車站離開了。 
就這樣不捨的離開這個美麗的城市,每樣東西我都好喜歡喔!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重遊舊地。 

 在舊鐵道市集前拍照留念!

八大顆價值四十元新台幣的好好吃章魚燒!

       拿著沉重的行李,走到火車站的月台上,大家都累到不似人形了,只想快點坐上自強號前往宜蘭。  我跟悅禎在火車上睡死了,一覺睡到宜蘭,快下車時鍾安叫醒我們,趕快把東西收一收就下車,久違的地方阿! 宜蘭火車站,大一時與室友閱之還有他的同班同學依柔一起來宜蘭玩,也是一個蠻難忘的回憶!  爾後出站後往我們歇息的民宿―金啾吉 出發!
      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左右,轉入光復路30號的小巷內,發現了金啾吉的蹤跡!老闆娘熱情地歡迎我們! 向我們介紹住宿的所在與一些公共設施,這是一幢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民宿,跟我們在花蓮住的呼吸不太一樣,介紹完畢後把行李都放到房間裡去,我們房間是一間五人榻榻,環境蠻大,色調不太鮮艷,全房以白色構成主軸,裡有一洗手間供我們使用,把行李放下整理後,我和悅禎率先下去洗澡! 真的很累! 洗手間東西很齊全,除了沐浴洗頭用品外,還有牙膏等的消耗品,是蠻貼心的! 洗完澡返回房間繼續整理行李、聊聊天! 搞定後與悅禎下去客廳與老闆聊天。
      老闆看起來很年輕,一點都不像快四十的人,老闆娘也蠻親切的,我覺得有點像香港演員小儀,爾後和玉霈、威鈞、悅禎一起坐在下面和老闆聊聊天,問我們為什麼會唸歷史系? 我來自中國澳門? 還有一些他自身的經歷和開這間民宿的因由,氣氛還蠻愉快的,同場的還有數個來看中國湖北省交換生,快十二點左右就上去歇息了,爾後聊天聊到快一點,就關燈大家一起睡覺! 又是一晚爽爽進入夢鄉的晚上。 
 這是金啾吉的五人榻榻米房間! 還算不錯! 蠻舒服的! 一人600新台幣。

大家與老闆的合照! 真人比較帥啦,不知道為什麼照片不好看哈哈!


補上民宿老闆提供的精美地圖阿!真的很貼心!綠色註解的都是他畫給我們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