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四十九

今天是母親離世四十九天,總覺得日子過得愈來愈快,每天吃喝拉睡、看書上課,這四十九天過得一點都不容易,而目標也暫時失去了。   
昨日累得要命,早上爬起來上比政課,結果還是一樣廢,到底我是為了取得輔系的學位而逼迫自己去修爛老師的課?還是我不甘心就此放棄? 我不得而知,只知課上內容言之無物,對我來說十分難受。 十二點半往活中231開會,與偉煜聊未來的出路,大家的出路大致訂定,也高興朋友們尚有目標繼續前進,嘆息回望過去四年大家一起生活讀書瘋狂的日子,進入倒數三個月了。  事畢後與他往活中用餐,後往共教上科學飲茶課,課上有偶而稍為睡了一下,真的疲憊。 結束後回宿舍等待六點半與柏升吃飯。  用餐地點在Aips牛扒餐館,點了一個七安士的岩裡牛扒,味道素質一般,沒什麼特別。聊到母親一些往事,柏升卻忍不住流下淚來,我馬上停口,回思如果我一哭,將會是無法停止,時機未到,一直死忍也不是辦法。 結束後購買小蛋糕陪他去活中全家取貨,往宿舍方向回去。  爾後一直把最後的皇族看畢,此書涉及各大層面,連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也有提及,確實是暸解有清一代上至皇帝下至各類型機構、儀式、用人、皇親宗室的工具書和佳作,以後花點篇幅介紹各章重點與簡略評介此書。     
今天一直下雨,天氣陰陰暗暗濕冷,好像意味著什麼似的。 如平常般上課,中堂休息往系辦寫假單交給朱爸爸,下週二啟程回澳,為期四天。 下課後往書局購買努爾哈赤、皇太極、嘉慶與咸豐的工具書,因時報和遠流書展,六本五百元新台幣,十分划算,錯過就沒有機會了。 回宿後忙於計算畢業學分屬性,把各屬性移到正確位置,明天往系辦找賴小姐搞定,否則不能如期畢業。 六點半與麒豊吃八方雲集,十五顆韓式辣味鍋貼,十分美味,後往Bubblez買水果茶坐下來聊天,緬懷往事。  回宿後開始看海洋帝國一書,是地中海史詩三部曲,感覺有趣,正計劃把剩下兩本一併購置,作為對於地中海世界之初步暸解。   
週五乃研究所放榜之日,不知道結果如何,但終究還是想要好的,無法想像放榜後對剩下的日子影響為何,真的是異常十分重要的日子。 希望能一如己願,成功考進,方能對得起母親二十三年來養育之恩,以及師友對我寄予的厚望。   
明天下午三點往俅哥研究室處理歷史週講座事宜,晚上與好友聚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