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與甘師見面

     睡到12:30左右,起床梳洗準備上課,這學期第一堂課欸,當然要認真準備。 去到教室看到顯智便過去一起坐,聊聊天。 1:08分朱爸爸來了,開始上課,第一單元介紹草原民族的特色,別具風味,久違的朱爸爸課啊! 課中講到史記的重量,高達60公斤,心想:我比史記還要輕,是應該要自豪太瘦?   中堂下課去全家買了垃圾飯團吃,真的很難吃,很難吃。 4點下課,孟哲陪我去書局購買卡片,途中聊到有關母親離世的消息,他轉不過反應來。 後往影印店列印論文集與購買比政英文講義,完畢後回宿舍休息。 孟哲突然密我跟我抱歉與節哀,原來想起當初去奉天宮祈求母親福壽康寧,豈料轉眼間陰陽永隔。 孟哲是我大學好友之一,從大一到現在,無所不聊,因此感情也不錯,謝謝他的關心,我確切收到了。   然後一直閱讀英文文章,真的有點吃力,但還是要克服。 
    6:00分出發往豪憶購買變壓器,因母親離世前拜託舅舅帶一個快煮鍋給我,因此需要變壓器轉換台灣220V,結果被買光了,往全聯購米、肉、菜、蔥、1664 四罐作為日常料理。 出發往Who's Tea晚餐, 因寒假前最後一頓與嘉銘約好,結果因我提早離去而作罷。 此次點了羅勒青醬燉雞肉飯套餐,有一濃湯和竹炭面包,飲料點了毫不划算的蜂蜜檸檬特調,就這樣花了280元,ok的,偶而一頓尚可,多了就不好。 味道不錯,台灣濃湯素以玉米為主,我都不喜。  聊到當初大一時候的情景都感嘆自己已然二十有三,了,歲月不饒人,好笑的是我一一細數大一發生之事,十分有趣,期間還贈予我伴手禮,十分感謝! 因8:30分與甘師有約,8:00分左右離去。 
8:20分便抵甘師研究室,但房間空無一人,於是查看電郵,時間地點沒錯,應該是我提早到之因,途中遇到張師,還替我開走廊燈,真是好人! 後看到甘師,便進去聊聊有關研究所將來之事。 原來甘師害怕我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學業,遂建議我數條方案參考,不過仍要等待3/10 放榜之日方才打算。 後一直聊到家庭、學業、生活瑣事、母親離世與生前瑣事等方面,一直到11:15分左右離去,每次與甘師聊天都需兩三小時,謝謝甘師關懷學生之心,也謝謝他自認識我後對我的認真指導。  結束後拿著數公斤重的物資回宿,重到要命,回宿洗澡後休息,結束這天的行程。 明天沒課,洗衣服與看比政文章。 身體有點不爽快,不知道是否又有病魔來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