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短暫回澳

早上十點半起床,收拾整好東西與衣物,十一點三十五下樓找俊儒載我去民雄火車站,十二點左右到達,豈料火車誤點六分鐘,十二點二十一分方到,上車找位置坐好後,點了一個臺鐵便當來吃,四年大學生涯坐過數次火車都沒有嘗試過,決定嘗試看看,點了一個懷舊排骨便當,六十元,原來台灣的排骨就是豬扒,味道是有點懷萏,整體上來說一般,吃完後睡覺,睡得很不舒服,脖子快斷掉了。 也差點睡過頭,兩點十分左右抵達高雄,決定做一件事,就是去買麥當勞去禁區吃,因為高雄火車站麥當勞位於兩層樓之間,沒有電梯可到,對於每次拿著超過二十公斤行李、背著五、六斤背包的我簡直是不可能去的事,但我決定還是去一趟,勉強拿下去後手已經快斷了,總算到了麥當勞,點了一塊麥香雞、麥克雞塊,取得後離去,出外看簡直災難,超長的樓梯,正當我鼓起力氣提行李下去之際,突然有人叫著我,原來是告知我麥當勞動內有電梯可到地下,真是太好人了!十分感謝(後來又走錯方向再次提醒我)!   
後往捷運站,也是遇到一個很好的職員替我買車票,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其實也說得對的。 從火車站坐到高雄機場(往小港方向),經七、八個站,需時十五分鐘左右,也算快速。但下次回臺之時要坐到左營站,快達十個站,應需要二十五分鐘左右,真是很害怕趕不上九點半高鐵。  三點左右到機場,往長榮櫃檯check in,這次行李也剛剛好二十公斤,結束後出往安檢、辦理出境手續,往gate24方向前往,在一咖啡廳用餐,後寫網誌(見"僑聯懷舊夜"),面對停機坪,風景甚美。 四點二十分左右前往登機,此次只有我一個人享用三個位置,旁邊都沒有人,唯一另一邊有一小孩十分嘈吵厭惡。 飛機餐是壽喜燒豬肉拌飯,味道尚可,六點十五分左右到澳門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拿行李,將近七點才出到機場門口,天氣冷濕下雨,幸好穿著長袖衣服,上車後往西灣橋方向回家。 到家後整理行李,吃飯,回房間休息。 
其實家的感覺很好,只可惜物是人非,三月十四是我的生日,今年二十三歲了。正如前文所講,二十三歲前,我是幸福的小孩,爾後,就剩我一個了。 
目前思緒,很大可能就去政大就讀了,本想晚些報告予教授所知,豈料多事學長預先透露,十分不禮貌之行為。遂寄信一一訴說,信上提及應該前往政大就讀,也十不離九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