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補記

三月十七:早上起來收拾行李床舖,中午過後前往拜祭母親,細細道說這二十多天在臺的生活,以及考上政大榜首與臺大落榜之因,墓碑等事宜也快動工建造了,道別後離去返家,再去超市買一些飲料和美式餅廊一些包子,回家收拾好後準備出門。 五點左右出發,前往機場也只需二十多分鐘,十分快捷。 到機場後率先CHECK IN行李,這次只購十五公斤,行李重十四點四,十分好! 後找詩琪取回水晶手鍊,往麥當勞買豬柳蛋漢堡和中薯,很貴,三十七元。 後往安檢進發,到禁區之時剛好六點,仍有一個小時等待上機,遂一邊享用餐點和觀看台大教授李鍚錕的影片,十分好笑,又有意義,在其中一集講到有恨才能激發人的潛力,說得真對! 還說進台大的有誰沒有恨,就是考不上台大就恨自己怎麼這樣窩囊考不上,再次重考! 這番話深入我心, 不過我是應該不選擇重考了,時間已浪費了一年,目前處境不容許再浪費多一年。   
投飲料之時,機場飲料十分貴,零錢又不夠,被逼要投二十元紙幣,又多八元零錢,無言。 幸最後想到再投一支蘋果綠茶,十三元剛剛好。 六點五十五,進閘上機,此次登機的多數為台灣人和前往台灣遊玩的澳門人,坐在我身旁的兩位應是老師,不知在那所中學任教。 
上機後睡到起飛在空中也不知道,不過真的是愈來愈快,一小時零五分鐘,八點三十五分就抵達高雄機場,開始要與時間搏鬥,因要趕九點半高鐵,從下機開始一直跑去辦入境手續,再去拿行李,此次的行李竟是最前面幾個,幸運,遂跑去捷運方向,坐到捷運之時九點還沒到,真是快速!但從高機往左營高鐵方向有十數個站,十分緊張趕不到,九點二十五分到達左營高鐵,豈料還有一段路要走,心想應該也趕不到九點半了,有些微放慢腳步,把票拿給票務員後,催促我趕快下去,原來還沒駛出,樓下的列車服務員也叫我快一點,我遂拿著行李碰碰撞撞下去,終於趕到九點半的高鐵了!你敢信!真是太幸運! 但我坐四車,上車之際是十一車,要走回去四車確是有點兒那個,花了十分鐘總算走回去坐了,累死了!!!  十點零二分準時抵達嘉義,沿途旅程也不算太辛苦,且票價便宜,高鐵票也只需三百四十五元而已,學生票八五折。 十點半左右等俊儒載我回校,十一點左右回到宿舍,洗澡休息收拾行李,繼續寫摘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