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名落孫山

鼓起多大的勇氣,始能動手寫這篇網誌。 
第二度名落孫山,第一次是高中聯考之時,考上中正;第二次則為此次研究所放榜,再度與臺大擦肩而過,莫非我與臺大真是一點緣份都沒有? 
三月十日,等待了整日,往年放榜之時都在中午以後,此次卻在傍晚六點。心中不妙之意已然萌生,果真放榜之時,率先告知的是小學同學亦為政大學長的朋友,我驚呆了一下,迅速打開榜單,臺大史研並沒有我的名字,相反在政大史研名列榜首,但心中卻沒有一絲興奮之意。 良久,心中壓抑已久的情緒和淚水如波濤洶湧般流下來,看著母親的照片,更是忍不住,放聲大哭兩小時。 哭是因為辛苦了多年的結果最後一無所獲,證明自身能力之法已然失敗,再者辜負一眾好友師生母親期望,悲慟不已。 雖然說臺大並不代表什麼,對我而言,他集便利於一身,且史學培養也更為深厚,資源之多非他所大學所能媲美,財力之雄厚也位列各大學之首,每念及此,更是嚎啕大哭,不能自已。 
本與嘉銘往小吃用餐,突發至此,遂上來探視,所幸在最痛心疾首之時在旁陪伴予以安慰,但是已挽救不了既成之事,後極力勸說我出去走走順道用餐,最初極力拒絕,後聽取。 期間收到眾多好友祝賀,但我無法道出開心之意,實感抱歉,確實沒有值得慶祝之意。 用餐結束後回宿靜思,遂發一郵件往臺大歷史系辦詢問死因為何? 也好讓我死得清清楚楚,此次史研所兩名皆為香港人,一男一女,不知道是誰,想必相當厲害。 後好友們無不一一慰問,勸我不要難過傷心, 人非草木誰孰無情,又豈會不難過傷心,眼淚又不知不覺地流下來,痛,十分痛,目標瞬間頓失,不知如何是好? 是去、是留,全憑一念之間。 孰去、孰留,待塵埃落定之時再作打算吧! 
二零一七年,二十三歲之時,經歷改變人生兩大事件,當中細節仍需要時間的沖逝,殊不知等到天荒地老也洗刷不去。 二十三歲前,本是世界上最幸福之人;爾後,卻要孤獨面對打擊,子然一身,就此作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