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防疫隔離Day 3—7

     天啊,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到隔離第7天了。這幾天都在享受隔離生活,讀個書,追個劇;晚上飽足一頓後,等到0830檢疫員來探體溫,再去泡個熱水澡。看起來過得不錯的生活,其實也就為了打發隔離無聊的時光而已。

    以下從酒店伙食、設備和日常之事三個面向分享這幾天的生活:

  1. 酒店伙食:這點真是最意想不到的驚喜。回來前不斷看到朋友在Instagram story發布有關隔離時酒店送來的劣食,讓我有先入為主的刻版印象。沒想到入住第三天起,中午後的膳食已然驚艷到我。分別有:肉餅菜;西芹雞肉/雞扒菜;冬粉肉絲;油雞叉燒;排骨菜心和洋蔥豬扒等等。不僅如此,我最討厭吃番茄蛋,本想告知前檯說下次可否換別的,或乾脆不用送了。萬未料到5分鐘後打來通知說廚房會多弄一個炒蛋給我,最後送來的是我的愛食之一:蔥花香腸炒蛋。天啊!太感動了,這些菜通通都是我愛吃的。絕對沒有誇大事實,這幾天以降送來的白飯統統清光,對於平常只吃一碗飯的我來說,負擔真的太大,但真的十分飽足!
  2. 設備方面:前篇日誌已大概描述酒店內設備,後來發現電視不斷播放奧運實在太無聊了!靈機一動,發現電視後面有HDMI的配備,火速告知胞妹把家裡的HDMI線拿給我,讓我可以一邊讀書,一邊看劇,聽音樂。最後跟我預想一樣,效果非常的好。而且電視配置會旋轉的機關,讓我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劇集。
  3. 日常之事:這幾天把帶在身邊的書讀完,分別有:林富士,《小歷史——歷史的邊陲》、〈中國傳統醫學社群對於祝由療法的評價與態度〉;Christopher Kelly, the Roman Empire: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林美香,〈野蠻的祖先——十六、十七世紀英格蘭的古代史書寫與祖先形象的轉折〉。有些文章在此之前看過,藉在酒店之際再看一遍,增加記憶與另種思考方式。林富士老師所關注的是一般歷史學家常忽略,但對於普羅大眾而言,是日常不可或缺的層面,討論主題橫跨婚喪喜慶、檳榔、屎尿、鬼魂等等,內容有趣且具啟發性,提醒我們不應忽略此等毫不起眼的「小事」。只可惜富士老師早逝,或許到其晚年之時會有更深入的研究。美香師之〈野蠻的祖先〉一文,論述「古代不列顛」的認同,及「不列顛」一詞從何而來?作者利用古代至近代早期的歷史書寫,重新探討與追溯「古代不列顛」與「近代不列顛」的關聯性,藉此分辨出一詞在兩個時期的差異。自師承美香後,我也習慣稱Britain為不列顛而非英國。
  4. 2020東奧賽事:我並非熱愛奧運賽事者,不過對游泳、羽球、體操等項目有濃厚興趣。羽球芳面,台灣選手李洋與王齊麟的「齊麟配」在奧運男雙賽事中奪得金牌,以極速之姿迅速勝出,「場上一分鐘,場下十年功」,這面金牌真的非常難得!而女單賽事方面,情況與男雙完成相反。由世界第二名的中國選手陳雨菲,對戰世界第一的台灣選手戴資穎。兩者戰況拉鋸僵持,小戴偶爾的失誤讓對方趁勢而上,陳雨菲全程以「穩定、防守與機會」最後擊敗小戴,奪得金牌。小戴雖然位居身二奪得銀牌,亦是台灣奧運史上首面女單羽球獎牌;游泳賽事中,中國選手汪順繼孫洋後再次奪得金牌,打破美國飛魚菲比斯的六連冠,身高1米92的汪順不僅高,身材好,還有出色的泳姿,相較孫揚真的沒法比啊!看好汪順日後的發展;體操方面,日本選手橋本大輝以88.465分擊敗中國選手肖若騰 (88.065),以年僅十九歲之姿,榮獲體育界最高榮譽,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