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春假第四天

三月二十九日,母親逝世第七十天。 
三月三十日(四,El jueves)開始放假,都沒特定的事進行。 週四晚上去嘉銘家把酒暢談,一直到快五點才睡著,起來時痛苦難當,提醒我用酒睡覺方式宣告失敗。 去附近吃午餐,炒泡面好吃。 回宿梳洗一番補眠,睡到五點,動手煮飯,也可算是豐盛的一頓。 爾後都無所事事,看劇集、身體的身體、聽聽懷舊音樂。 
週六晚上(El sábado)嘉銘載我去全聯買菜,購置了一堆食材回宿,八十八元五隻雞腿真的很划算啊! 也夠這數天在宿煮了。 
週日(El domingo)睡到兩點多,動手弄日本沾醬面來吃,三點四十五出發圖書館還書兼借書,不知道那個低能把書亂放,害我找了很久也找不久,離開碰到俊儒,真是驚訝又奇遇,爾後開車去星巴克買飲料,假日人潮十分誇張,平日的數十倍之多,點了一杯黑摩卡巧克力碎片星冰樂,幾年沒喝了,高中時常喝,但因太甜轉喝black tea latte,難得來到又排這麼久,不能空手而回。 後開車回校找嘉銘,低能兒忘記帶學生證不能借網球拍,遂借我的,巧合下一起去打網球,好久沒運動了,運動下也不錯!途中遇到一外校的中年男士來打,看我網球打去上面,無所事事,於是我一顆,真是感人。 後來詢問我們是否外國學生,也重溫一些網球知識,外國的大學通常兼為社區公園,台灣的大學也不例外,每逢假日總是看到一家大小樂也融融在草地奔走,大二之時就想帶母親來校一趟,大三本有意前來,惜不久發現患上重症,遂打消念頭,也料不到此後再無機會。 
七點十分左右嘉鉻載我回宿,動手煮雞絲粥,份量估錯一點,也蠻好吃。  把北亞自選最後兩篇動手寫完,目前就剩四篇指定了,待資料上傳一併寫完,又要開始想學期報告要寫什麼,真是煩人。   
假期開始宿舍只剩我一個人,起初還害怕胡思亂想,幸好週四晚去嘉銘家,情況轉好一點,而這幾晚都在聽一些懷舊歌曲,多環繞八十年代,可能因母親八五年來澳,想知道更多那時代的背景與文化,歌曲是最能代表的。八十年代也是香港歌壇的黃金年代,陳慧嫻的傻女、陳百強的偏偏喜歡你喝采、張國榮的今生 等都是百聽不厭的金曲,惜除陳慧嫻外,其他皆已逝世,陳百強以三十五歲英年早逝,實令人嘆息。 張國榮(綽號哥哥)也於二零零三年自殺逝世,同年填詞人林振強(傻女填詞人)與一代天后;香港的女兒梅艷芳也因病逝世,因此該年是香港樂壇悲傷的一年,不少人更覺得是一個時代的終結。(羅文也於前一年因肝癌逝世)   
梅艷芳是因子宮頸癌引致肺衰竭逝世,回想母親三月前也是因擴散全身藥石無靈終究回天乏術,就這樣離開了世界。 兩者同是堅毅女強人,實不應該受此痛苦,但前者是咎由自取,其家族本有癌症史,逝世前兩年早就發現初期癌變,惜抗拒治療,拖到後期神仙難救。 唯母親發現時已到後期,再度復發,苦捱七個多月,最後也撤手塵寰,令人痛心,疾首。   
再過數天便是母親逝世八十天,新墳墓碑也接近完工,但成品與當初洽談完全相異,令人憤怒,明天一定要問過究竟! 全白變成普通,不知所謂,受人錢財自當做好本份,令人失望!  打算一百天之時,去奉天宮拜拜,替天上母親積福,盼其好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